凤梨流苏

修仙类选手

VB:凤梨流苏 (欢迎来找我玩!

【邱蔡】青丝三千(HE)

待你青丝染花白,你可否能忘记怨恨,看我一眼?

哪怕就是一眼……我也知足了啊……

不求以子偕老,但求勿忘我。

——邱居新

 

武当山顶,一位白发老人挺立在崖角,望着天边的繁华浮世。

他面色清冷,无言无语,双手一背便承担起整个天下大任。

小一辈的都说他冰山一个,没有温度,冷得比这二月天还是要冷。

他听说后,倒也是认同。

他的温度,他的热血,他的热情,都给予那个人了,全部都给出去了,那还有剩下的?非要说剩下的东西,也就是心里头的想念了吧。

又是一年呐。邱居新想。

 

“师叔!师叔!有个人来找你!”小道士急急忙忙,脸上还带着跑后的淡红,大喘着粗气,给邱居新行礼。

邱居新脑海中闪过一个人的名字,然而随之就被他否决了。怎么可能是那个人呢……

“谁?”

小道士气顺得差不多了,朗声道:“那个人没有说。”

“模样呢?”

“嗯,我想想……一身黑衣服,身形很高,长得很好看,头发有点发灰,应该是年纪很大了,但是不得不说,看上去就像二十一样。哦对了,那个人的眼睛很好看,眼角是往上翘的!”

是吧,是他吗?!

邱居新顾不得其他,转身道:“带我去!此人我必见。”

小道士有点发懵。邱师叔从来没有那么急过,也没有那么大声说过话,这是怎么了……?那个人跟师叔什么关系啊……

碍于辈分,小道士只能忍住内心的好奇,给邱居新领路。

 

“师叔,到了。”小道士一激动,嗓门儿贼大,似是惊到了屋内的客人。

这座偏殿是之前弟子们玩闹的地方,是趁着萧疏寒不注意开始作妖的风水宝地。

邱居新站在院内,不敢轻易靠近屋子。他的眼中充满了希望,满到他都害怕所想之事皆为虚无。

只听得屋内清晰的脚步声越来越近,“啪”的一声,屋门打开撞到两旁的墙上,嚣张得紧。

客人的确如小道士所述那般形象,甚至可以说是更为好看有魅力一点。

他一头灰发披散,随风飘荡,漂亮的眼珠映着满目的冬景,妖孽得像个妖精。

“来啦?”他笑了起来,如春日阳光,能暖化这一月的雪。

邱居新一副不可置信的模样,怔怔地看着眼前的人儿,一时说不出话来。

“不要在外面光站着啊,进来吧。”说罢,客人伸手就要去够邱居新的手腕。

小道士见状,立马开始维护师叔:“你放开我师叔!我师叔不是你想碰就能碰的!”

客人噗地一声笑出声来,又像是长辈在后辈面前尽力摆架子似的,强忍着笑意:“好,不碰你师叔。但要是你师叔碰我怎么办?”

小道士愣了:“怎么可能?!”

 

蔡居诚笑着倚在门框旁,冲着邱居新挑了挑眉毛,过去梁妈妈教的东西在点香阁不使,这一会儿都被这花魁给使出来了。

点香阁勾引男人的技术一绝,蔡居诚长得便是好看,这一挑逗,陌生人都会把控不住,更何况是等了蔡居诚那么多年的邱居新。

也不再顾忌身边的小道士,邱居新上前一把抱住了这黑衣的人儿,生怕他再一去不归,让他生生等了十年。

闷在爱人脖颈,邱居新的眼角发酸。

“师兄……你怎生这时才归……”

蔡居诚想像儿时那般揉对方的脑袋,但这么多年过去了,终究还是不如儿时那般单纯了。

抬起的手又放下,最终化为一句感叹:“再晚,也不还是回来了么?”

邱居新收紧了搂着爱人的手臂,恨不得将这人儿融入自己的心里,捧着,养着,护着,不让他受一点伤害。

“师兄……”

“行了行了,别撒娇了,你看那孩子都看傻了。”

 

小道士站在原地,的确是被这一幕看傻了,脑子都不会转弯了。

邱师叔的师兄……郑长老?不对不对,郑长老见过,很和蔼的。

!!难不成,这是传说中的蔡师叔??

小道士感觉自己眼前发黑,都要昏过去。

蔡师叔!神话一般的存在啊。

年纪轻轻武艺高超,长得又是招人,除了脾气好像不太好以外,其他的简直是别人达不到的高峰啊。

就是当年差点误入魔道,离开了武当,在金陵待了一阵子……然后因为武当事变,回来帮过师门一次,但后来就又走了……

据说就是他让邱师叔魂不守舍了好几年……

这般厉害人物,这是回来了?

小道士仰头,看向蔡居诚的眼光都变了,满脸敬意和崇拜。

废话,能让邱师叔折服的人,能是一般人吗?!

 

坐在床头,邱居新揽起床上那有点憔悴的人儿:“师兄,喝水。”

条件反射地想拒绝,但实在是渴了,蔡居诚有点不情愿地接受了对方的水。

“师兄还走吗?”

含着水的缘故,蔡居诚没法儿说话,闷声不语。

邱居新又问:“师兄,还走吗?”

水咽了下去,蔡居诚反问道:“你想让我走吗?”

“不想。”

“哼,来回奔波,我还累呢。”

“师兄?!”

“嗯,不走了。永远都不走了。这后半辈子就交代给你了。”

顺着自家男人的毛,蔡居诚眉眼一弯:“唉,我这身价可是贵的很,真是便宜你了。”

“嗯。”

 

待我青丝三千,霜染两鬓,我愿与你相守到老,不离不弃。

天下之大我已看过,欣赏过,过眼云烟。

从此以后,我的眼里只有你。

——蔡居诚

 

 

 

 


评论(3)
热度(68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凤梨流苏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