凤梨流苏

修仙类选手

VB:凤梨流苏 (欢迎来找我玩!

【邱蔡】花魁出嫁(中)

低沉清冷的男声唱着美好的词曲,琴弦的抖动彰显着弹琴人的爱恋、追逐和想念。

“有一美人兮,见之不忘。

一日不见兮,思之如狂。

凤飞翱翔兮,四海求凰。

无奈佳人兮,不在东墙……”

缱缱倦倦,悠远不绝。琴声伴着如火般的爱,交织在蔡居诚心尖。他心里的城墙开了个口子,渐渐裂开,把所有的伪装卸下,只剩个最为单纯,最为真实的蔡居诚。然后有个高大俊气的男人踏着琴声而来,牵起了被困在心底的本真。

蔡居诚看着认真弹着琴的师弟,眼泪不由得溢满眼眶。

曾经的他们是那么友好,一起练剑,一起读书,一起游玩。他的身后永远带着个跟屁虫,若是有谁敢欺负他,小跟屁虫就会和那人拼个你死我活,然后一身伤地挡在他前面,凶神恶煞的。

后来跟屁虫长大了,破蛹成蝶了,长成了又帅又高的青年,面上冷了,话也少了,可是心里的火从没灭过。而他呢,也成长了,面也傲了,语言也冲了,心里却是冷冰冰的,容不得一人。

他冷眼嘲讽,他故意伤害,他怨恨着对方为何抢走他的东西。可是他一直都知道,其实邱居新什么都没做,一切的一切,不过是他一人的自我导演,自欺欺人。

然后他自食其果了,从武当最杰出的弟子变成了人人可花钱买的小倌,从其他人们的崇拜变成了周围人的亵渎。他本以为自己什么都没了,仅凭复仇的怒火维持着坚强。

可是现在,他发现,他一直都拥有着一个人,那个人他从未重视过,但仍旧始终不离不弃。

 

曲终。

台下的人看着花魁梨花带雨,越哭越凶,抖动着身子掩面哭泣,不少人都想走上去疼疼这位伤心的人儿。

邱居新亦是。

他飞身上台,越过底下急迫的人群,落到距离三米的地方,然后一步一步,郑重地走过来。他唤道:“师兄。”

蔡居诚泪眼婆娑地抬头,大眼睛里映着月华般的人走进。

“师兄,我心悦你。我知道可能做的不好,但是你可以给我一个机会吗?”语气诚恳,道出一颗真心。

蔡居诚看了他好久,久到邱居新认为他想拒绝时,一个软软黏黏的声音应道:“嗯。”

红袖下的手被牵起,腰间被揽住,扑到对方怀里。投怀送抱的姿势让蔡居诚有点脸红,然而接下来的一个轻吻更加臊得慌。

梁妈妈见缝插针:“哟,我家居诚选的公子您呐,好福气,可是居诚欠的银子……”

邱居新无言,从怀里拿出一个上等宝玉,递给了双眼放光的梁妈妈。

“你别给她!我欠的银子哪有那么多!”

“师兄,不光是要赎你,我还要拿走你的卖身契。而且,我不拿点东西,如何能让台下人心服口服呢。”

邱居新不愿花费口舌和梁妈妈对嘴,他也不愿意看着刚追到手的师兄浪费大好时光跟个老女人纠缠。反正他一个月来回奔波,做江湖任务就赚了不少,现在手头很富裕。

“等等……你们不是在点香阁成婚吗?”台下的人不由得嚷嚷,哪怕是看到婚礼,吃个宴席,也总比花了钱看了人儿立马就走的好。

邱居新想了想,道:“不了,我俩并非寻常夫妻,只是结为道侣,一同修道罢了。婚礼会在七日后举行,在武当山。”

说完,还不等蔡居诚咋呼,人儿就被抱上了顶屋,安置在床上了。

“死崽子,谁跟你一同修道!”蔡居诚佯怒道。

“师兄,不过是我们结婚的借口。”

“你小子居然还会找借口了?是不是过几天,你就把我卖了啊?”蔡居诚故意道。

邱居新知对方是故意气自己,不怒也不恼。对付傲娇的师兄,言语是起不到作用的,不如身体力行,亲身上阵。

等蔡居诚反应过来,已经是第二天的路上了。

“什么!这不是回武当的路吗!”

“嗯,我们回武当,结婚。”

 

萧居棠的下巴有点合不上。

“什……什么??冰块师兄有道侣了?七日后就婚礼??”他敢说,他现在的嘴可以放下一个鸡蛋。

邱居新结婚对于他来说,那就是太阳从西边出来,父亲的白毛黑回来,宋居亦是个女的一样让人难以接受。

只是,邱居新的结婚对象是谁呢?萧居棠百思不得其解,这几天没看到邱师兄和哪个女孩子走得很近啊。

若是结合邱师兄这些天往金陵去的次数……难不成他的小说成真了??!!

他欢天喜地的来回跑,又是折腾红布红衣衫,又是折腾红灯笼红窗花,好一阵忙活。

他都想好了,之后他一定要再写一个小本子,就是关于武当某两位知名弟子的恩恩爱爱,哀哀怨怨的故事。

 

七日后。

武当台阶两侧站满了人,有的酸酸溜溜的,有的是真心祝贺。

他们大部分是点香阁的那些姑娘和顾客。

今儿花魁大喜,梁妈妈颇有一种自家闺女嫁人的悲凉感,愣是哭得昏天黑地,一个手绢都不够使的。

蔡居诚把脑袋藏在红盖头里,表情非常丰富。他不知是哭还是笑,想着一会儿见到武当弟子,然后还要在萧疏寒面前拜天地他就一阵尴尬。

谁都知道他是武当叛徒。心术不正,居心不良。

然而邱居新名字起的就专治居心不良者。他蔡居诚栽到邱居新身上也算是天作之合,天生一对。

他被邱居新牵着,一步一台阶地往上走。邱居新的手掌温和地包裹着他的手,像是暖阳,不会刺眼,不会灼伤。蔡居诚坎坷的内心平稳不少。

然而,身旁人的一句“师父”顿时让他紧张起来。

 

 

 


评论(2)
热度(45)

© 凤梨流苏 | Powered by LOFTER